Scratch3.0 AI 指令介紹 及如何轉換 Scratch2.0 檔之Kittenblock Scratch 3.0

2018-05-17 18:05

[KittenBlock] Scratch3.0 AI 指令介紹 及如何轉換Scratch2.0檔之Kittenblock Scratch 3.0

DI玩 發表於 2018-4-24 10:01:23 | 只看該作者 |只看大圖 |倒序流覽 |閱讀模式 [複製連結]

 

本帖最後由 DI玩 於 2018-4-24 10:02 編輯
 


 

雙休日

小喵科技放出了帶有AI功能的

新版KittenBlock

順手點擊了右上角小火箭升級

添加AI功能

多了一堆AI指令

同時也提供了一系列AI常式

供用戶體驗和入門

隨便找個帶攝像頭的電腦即可

帶娃玩玩保准忽悠得他們目瞪口呆

說不定急吼吼求你教他們程式設計了

然鵝

這並不是本篇重點

因為兒子在scratch2.0上做了個

叫《企鵝歷險記》的遊戲

興高采烈讓我試玩

但是

這不是白玩的

他問能不能用micro:bit來控制角色

我說可以啊

我們做個體感吧

恰好前陣子小喵放出過S4X組件

可以讓micro:bit和scratch互動

又是然鵝

我想的太簡單了

因為我發現

沒有辦法用基於scratch3.0的KittenBlock

打開scratch2.0做的.sb2文件

求教了喵家百科全書cc喵

說可以通過Load By ID的方法

步驟如下:

在scratch官網scratch.mit.edu註冊

進入“我的東西”菜單(這翻譯品質)

按一下新建項目

進入scratch線上編輯器

 

依次按一下 檔-從電腦中上傳

 

選擇用scratch2.0做的.sb2文件

點擊確定

替換當前項目

這就用線上編輯器

打開本地scratch2.0檔了

回到“我的東西”

打開剛才載入的程式

複製URL中最後一截數字

這個數位元就是你的作品在scratch官網的ID

打開KittenBlock

點擊項目-載入項ID

粘貼項目ID

點擊OK確認

等待載入完畢……

……

省略號有幾個取決於眾所周知的原因

成功在scratch3.0環境打開了scratch2.0的程式

 

至於S4X如何使用

請聽下回分解~

 

勤快的喵家程式師幾乎每週更新APP

這一版發現一個很皮的操作

居然有隨機添加角色和背景的選項

上面的Q和刺蝟就是“抽獎”來的隨機角色

 

作為國內最早基於Scratch3.0

開發並推向市場的圖形化程式設計平臺

KittenBlock功能強大且豐富

除了Scratch3.0的基礎技能外

還支持Arduino、micro:bit

以及小喵科技自行開發的各種配套器材

此外還擁有一攬子黑科技

比如S4X

比如支援用手機運行Scratch

……

但是圈裡人包括我自己

更多還是對喵家硬體

和小喵發佈的離線版makecode瞭解較多

玩著人手一塊的Robotbit擴展板

耽誤了大家深入去瞭解喵家的軟體實力

體驗後會發現

喵家的軟體實力才是硬實力

—————

返回